安妮(哪个大冤种当文职啊)

这里是安,大众雷点远离我。长年混迹一次二次,小说漫画磕cp真的是世间最美好的事了

[守护者队2023春分48h活动](喜中心)请和花农一起庆春分

  守护者队2023春分48h | 3.22 / 20:00

  亲情向,团宠喜+喜灰父子

  有少年少女懵懂不成型的感情,可以理解为沸美未萌芽的雏形

  除此之外只有灰红官配

  

  

  击败最终boss,成功解救四季城结束这场冒险,忙碌的守护者队又一次清闲下来。一切本该回归平静,但,有什么不一样了。

  夜晚,喜羊羊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他……也不知道怎么了。

  明明只是又一场冒险落幕,和以前那么多次一样,为什么这一次的回忆不断在眼前重复呢?

  一幕幕,走马灯一样来回,他想……


  3月20日,春越来越近,放松下来的孩子们开始泛春困了,如果羊村没出现意外的话他们会睡得很好。

  早上,懒羊羊难得不是最后一个起床。

  “喜羊羊怎么啦,怎么起得比我还晚,不会是身体……”

  沸羊羊果断打断他:“别瞎说!村长检查过了,喜羊羊的身体没恶化。”

  暖羊羊:“据说旧伤有好转了,应该是养伤所以睡晚了吧。”

  美羊羊有点担心:“别吓唬自己了,肯定没事的。沸羊羊你去叫一下吧,睡太晚对身体也不好。”

  十分钟左右,喜羊羊懵懵的跟着沸羊羊来了。

  沸羊羊:“可能睡迷糊了,先吃饭吧。”

  到此为止还是很正常,只是喜羊羊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思绪缓慢。

  异常出现在午饭后,羊村的一块草地被拔得乱七八糟的。还没等大家找出那个凶手,美羊羊一声震动羊村的惨叫扯走了所有人的注意。

  “我,我的……小花!”美羊羊跌坐在自己的大花圃中,捧着一朵落花哭得伤心。

  沸羊羊冲了上去:“美羊羊,你看其他花都在,只掉了一朵而已,你别哭。”

  “还有小粉小白!还有这些株,上面开得最好的花!我精心取了最美名字的花朵,都被人偷走啦,啊啊啊——我的花!”

  不停哭泣的美羊羊谁都哄不好,大家检查了花枝上隐蔽微小的采摘痕迹,决心抓住这个破坏羊村的“采花贼”。

  羊群外围,喜羊羊看着哄闹中心疑惑:他们怎么了?这么吵。春天就要到了,哭闹着迎接春天可不行啊。

  思维愈发朦胧的羊,睁着雾水遮蔽的眼走了,手里拿着刚洗干净的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果园又传来噩耗,刚长好的水果被人偷走了好多。这下沸羊羊快气死了:“可恶!这小偷到底盯上了多少东西?这片最好的草莓我预订了很久的!”

  “草莓?”“啊,没,没什么。”

  沉默忠心的骑士为公主准备了她喜欢的甜美草莓作为礼物,可惜这份礼物先一步被人取走了。

  “我一定要抓住他/她!”

  沸羊羊,彻底扬起斗志了。

  然而一直到晚饭时,“啊!!!”

  今天负责做饭的羊羊们非常慌乱:“遭,遭贼了!”

  厨房的面粉、黄豆面、蛋甚至糖都被人偷走了。

  “太过分了!”懒羊羊失意体前屈,留着瀑布泪为自己失去的食物哀悼,“绝对,绝对要抓住他/她!”

  守护者推理时间到。

  暖羊羊:“小偷很擅长种植,整片草坪被很利索的翻了一遍,所以草都被拔掉了。”

  美羊羊:“他/她很懂花草,不仅挑出了花圃最好的花,采摘也完全没有折断我的花朵们。”

  沸羊羊:“这人绝对是个飞毛腿,跑得非常快。而且!他熟悉羊村的警戒系统,要不是有人来除草,果园失窃了都没人发现!”

  懒羊羊:“他的目标是食物和植物,根据我对食堂的调查,凶手还没达成自己的目的。之所以收手是拿不了那么多东西,他肯定还要来!”

  四羊对视一眼,饭也不吃就喊来了灰太狼,在食堂里开始布置陷阱。


  一片静悄悄中,门突然被打开了。食堂外的光照进来,与大桌子上一盆美丽的发光玫瑰相映生辉。

  来人顿住了,痴迷的慢慢靠近。

  如果他还清醒,他自然不会被这种简陋陷阱骗到,但来人现在处在异常状态。

  “哎呀。”笼子升起,抓住了闹事者。

  “怎么会?”x5

  懒羊羊走上前安抚笼子里的羊:“好了好了,我们不生气。但是,喜羊羊你为什么要偷东西啊?你想吃的话,直接和我们说就好了啊。”

  灰太狼仔细一看,“喜羊羊,你怎么又把围巾带上了?你身边这是,勇者剑怎么会在这里?是四季城又出什么事了吗?”

  吓了一跳的小羊却不回答,径直发起了脾气:“你们!不好好准备春分庆典,还这么对春花城派来指导的春之使者,是想被春天抛弃吗?”

  “……啊?!!”

  “%&$¥%#&,所以仁慈的春花城优秀花农之子,我,就来教你们怎么庆贺春分了。”

  灰太狼:“可,你是从春花城来的吗?”

  “肤浅,春花城作为春天的眷属,春会接送我们的。”

  灰太狼:“那你的爸爸妈妈呢?他们连个影子都没有,你不觉得奇怪吗?”

  “家规说,作为独当一面的绝世花匠,家族的长辈要负责指引大地区的庆典。爸爸妈妈当然是去了更盛大的庆典,传达春的眷顾。”

  喜羊羊说要庆祝春分,谁有会反对呢?

  不止是羊村,整个青青草原都发现了开始动起来了。

  21号凌晨,草原各地,各种没睡下的动物,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忙碌。

  大家在为喜羊羊期待的庆典做准备。

  喜羊羊:春分时节要吃春菜(马齿苋),荠菜,香椿,竹笋……

  好的,收到,大家开始紧锣密鼓收菜。

  喜羊羊:桑椹樱桃草莓菠萝橙子……这些也要准备。

  青青草原各果园收到,开始采摘。

  喜羊羊:春分时花神的生日也快到了,所以我们不止要庆春分还要贺花朝。全草原的花朝节要准备很多花。

  美羊羊:接到号令,现在大家听我的指挥来挑花。

  喜羊羊:很好,准备好花植,我选了土地设计游园花圃。

  

  五点天光,每家每户煮了汤圆,掐着春分来临的时刻将汤圆出锅了。

  草原上所有的人家带着细竹竿来到田地旁,喜羊羊说要拿汤圆叉着放在田边,这是粘雀嘴,不叫它们坏庄稼。

  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开启了春分节庆,大人们带着孩子开始立春蛋,今天是竖立鸡蛋最容易的时节,据说有的鸡蛋能保持竖立十几天时间。

  “来来来,吃春笋了,吃过的今年都要节节高。”羊大妈嘹亮的嗓门送来喜气。

  “还有太阳糕馿打滚和春饼,配上和菜一起吃。孩子们吃完就可以出去玩了。”

  大人准备了春牛图和祭祀品,稍候他们要送春牛然后扫墓祭祖了。

  春之使者喜羊羊自诩为大人,然而他并没有跟祭祀扫墓的队伍,而是去了放风筝采花踏青的队伍。

  “游春也是很重要的环节,我得看着他们不出差错。”

  大人们默契的没有拆穿孩子难得的小小私心。

  青青草原活过来了,虽然以前也是生机盎然的美丽草原,但是今天不一样。一个大家心中最好的孩子绝无仅有的任性,号召着引导着,带来的热闹盛典让青青草原有了“人烟气”。

  所有青青草原的居民加入,他们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亲朋邻友一起,不计前嫌友好热情。所有人享受着春的光景,从春天来临的那一刻开始,在这一天庆祝春的生命。

  21号这一天是在喜悦中被送走的,它被整个青青草原记在心里。

  

  第二天,是喜羊羊选定的举办花朝节的日子,虽然有点紧促,但趁着初春举家赏春也不失为一种绝妙。

  或许不是错觉,喜羊羊定的庆贺日程,似乎真的在赶什么时间。

  原本喜羊羊选择建造的花圃,就在他拔秃的那块地上。青青草原全员加入后,几家大花圃紧急加入听从喜羊羊的指导改造,游园会分了好几处举行。

  依照喜羊羊的意见,大家要在赏花游玩的同时,将准备好的花送给亲朋好友来表达自己的祝福。

  这个主意让雅趣的游园会热闹了不少。

  与此同时,春花城花农,喜羊羊开始拍着留念了,他似乎想纪念什么。

  不过灰太狼好像有点意见,“我说,有没有可能,你的头巾不应该这样带。”

  花农喜:?

  那应该怎么带?他一直都这么带的呀。

  一旁的红太狼看不下去,把没用的老公推到一边,伸出双手上前:“来,你红姨会教你的,你想带在头上还是脖子上?”

  ……“砍柴刀不是这样拿的。”虽然挺帅的就是了。

  一个带发带手持佩剑的帅气使者登场。

  春花城喜羊羊就以这样的打扮与许许多多的动物留下了合影,顺便一提摄像是灰太狼负责的。

  

  夜晚的钟声敲响,热闹了一天的大地重归宁静。

  喜羊羊睁开眼睛,混沌了两天的大脑清醒了。记忆模糊地翻涌出,这两天他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啊。虽然……他并不后悔。

  记忆里的场面太热闹了,衬得现在有点死寂。喜羊羊摇摇头,怎么回事?又不是没见过大场面,羡慕是怎么回事儿?

  想拿点吃的,走到客厅。

  !

  喜羊羊惊讶的发现客厅被记忆里没有的东西铺满了。

  花,还有卡片。是伙伴们送的,这些是青青草原的居民送的。

  保温盒,大家给他留了很多食物,附带了便利贴:好好吃饭,养伤不能饿着。

  这是……

  桌上有一盆没见过的花,盛开得艳丽,花冠很大一朵。花在发着光,但它不是发光玫瑰,这花是浅粉白色。

  像莲花,还有点芍药的韵味,更像阿尔巴白月影但它不是多肉。花盆上有一张布满花纹的烫金卡片,上面是一段寄语:

春之花,

春花城最稀有的圣物,极难培育,

唯有春分时刻绽放,分秒不差方成圣花,

可遇不可求。

春之花花语:

  -划破寒冬,融化冰雪。

  -春之欢喜乐章,最蓬勃的生机。

  -艰苦等待不足为道,希望美好的象征与起始。

  -你就是美好本身,愿受人敬仰的你无忧无虑。

  这是“他”送的花,或许是“他”从春花城带来的。卡片反面还有一段留言:明年也要和我一起庆祝春天,祝“我”快乐。

  花盆下压着一叠照片,是各种各样的全家福,有守护者队五羊的,有和羊村的大家拍的。最特别的一张是四只动物拍的全家福,上面有一张白白的羊和三只灰灰的狼。照片上他们笑得很开心,气氛和谐,好像从来都是一家人。

  喜羊羊找到一张藏在最底下的纸条:再见了,要幸福,不要想我。

  

  再见,无忧无虑的我。

  再见,我会无忧无虑的,好好的。

  我有足够的快乐,我有那么多爱我的家人呢。

  明年,也要一起。

  我们要带着春之花,开开心心举办庆典,感谢春天。


上一棒:@玖月 

下一棒:@叮铃当啷 

评论(5)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