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哪个大冤种当文职啊)

这里是安,大众雷点远离我。长年混迹一次二次,小说漫画磕cp真的是世间最美好的事了

全盛重来 1被改变的“过去”

私设多,全员二周目,请先看排雷 

全员友情向/亲情向,偏all喜无cp感情线

本章存在对智丽不友好剧情注意避雷

请确定能接受再往下滑



  晕晕晕,脑浆都要被摇匀了。

  世界意识的动作太快了,他们完全没反应过来就被卷进了漩涡。

  如果仅仅是晕问题倒也不大,但是喜羊羊发现滚筒式晃动的同时伴随着某种说不出的撕扯感,他的思绪被这撕扯扯得模糊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世界意识的话来不及考究,它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他们处境真的安全吗?大家怎么样?

  与此同时,打翻了颜料桶一样的漩涡出现在全世界,蔓延到宇宙的各个角落,覆盖一切有生命的地方,卷走了他们。

  然后,整个世界像做坏的面团一样被重新揉搓,断裂的根系也被丢进“面团”里一起揉。

  【这次不能……都得改,天敌这些全部抹掉……这些改回去……再改成兽人吧,这样会方便很多……希望他们能适应。】

  

  青青草原是一片“落后”的草原,这里的兽人很少与外面的城市交流。

  在一座年久失修的危桥边,与幽深密林相对的,是绵羊兽人的地盘:羊村-大肥羊学院。

  羊历3010年,因为羊族与狼族兽人的矛盾间接导致了狼群祖先武大郎的死亡,两族关系恶化。

  冲突的最终,绵羊兽人举族搬迁到了易守难攻的青青草原羊村,而狼族兽人被羊村大门死死拦在了外面。从此羊村养育庇护着一代代羊族青年,可惜少年郎的豪情壮志让他们不愿意一辈子被困在小小的村子里,于是壮年兽人不断离开,直至今天,村子里只剩下担任村长的年老兽人和一群没长大的小孩子。

  羊历3506年,慢羊羊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孩子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的学生已经乘着火箭离开了,和他的妻子一起,开始了他们七八年都不会回信的太空之旅。面前躺在摇篮里的就是喜羊羊,记忆里被学生丢下的刚出生的小羊羔。

  如果不是小羊羔的样貌大变样了,慢羊羊第一反应肯定是扑上去,拥抱这个他最心疼的学生,现在的喜羊羊身上没有皮毛,头上没有团团柔软的短羊毛而是白色的细软长毛,不甚清晰的记忆告诉慢羊羊这是兽人形态。

  两瓣叶子的智慧草开始簇簇生长。嗯,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回到了过去,而且已经回来很久了,只是他记不清“未来”只能潜意识行动。

  现在的世界和记忆里的差别非常大,姑且称这里为“新世界”吧。“以前”的动物都变成兽人了,新世界的动物是没有心智的物种,甚至有很多被养殖的动物,呃……那些等会儿在想吧,兽人可以变成他熟悉的半兽人状态,也可以变成更强大的兽形。唔,也就是牺牲灵活度增加体能和攻击性。

  一般兽人是以兽形生产,宝宝也是以兽形出生以便于更早开始活动,提高存活率。(羊羔出生后要自己站起来的)智慧草唰一下掉了,他懂了:这是在选取优点摒弃缺点,从科学角度看这就是生物进化。

  现在摆在眼前的问题是饮食:兽人不受荤素食限制。虽然听软绵绵村长说过,先祖们吃草时经常能混进虫很小动物,但听说是听说,要慢羊羊一下子接受吃肉也太为难老人家了。

  庆幸又发愁的是“慢羊羊”有吃荤的记忆,他居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厌恶。“慢羊羊”辅修过新世界的营养学,纯素食和纯肉食对兽人的身体健康都不利。

  绿叶又把慢羊羊盖住了,慈祥的老村长此时很庆幸自己的年长,重生前那个奇怪的漩涡覆盖范围很大,如果猜得没错它绝对和孩子们的救世行动有关,有自己这个大人的示范在以后如果他们也在新世界醒来应该能更好的适应。

  “咩,呃,啊”小羊羔嘴里含糊不清的声响惊醒了慢羊羊,他慌忙拨开盖住脸的青草凑上去查看,原来是喜羊羊饿了。

  哎,别的事慢慢考虑吧,他得先照顾好这孩子,慢羊羊拄着拐杖去调营养奶。新世界幼崽其实更加省心,结果这一次智羊羊他们走得更早了,上一次他们是在喜羊羊两个月大的时候走的,这一次……喜羊羊还没满月呢,他该说至少智羊羊没在喜羊羊能站起来的时候就走吗?


  一个月后,慢羊羊一只手抱着乖巧喝奶的喜羊羊,另一只手捂着自己的猫耳朵拼命长草,这是什么?猫化不是早就接触了吗?怎么又出现了?最重要的是,羊角和耳朵都在,这对多出来是什么啊!难道是自己的发明又出问题了?可最近他忙着照顾喜羊羊根本没进实验室啊。

  与此同时,在另一片广阔的森林里,一个带着橙色贝雷帽和三角围巾的狼正在怀疑人生哦不对是狼生。

  是的,灰太狼发现自己狼到中年还赶了小年轻的潮流重生了。要是简简单单重生就算了,他重生一次怎么世界观都变了?

  要是仅仅是动物世界变成兽人世界那问题也不大,关键是……

  “儿子,那姑娘家说二十分钟后就到,你赶紧收拾一下。你要是真喜欢她,她也能接受你的话就大胆去追,你老爹我再怎么说也是狼王,你别担心条件配不上。”

  被世界意识送到过去,他无意识救下了他爹,爸爸活着导致他的命运规矩变得天翻地覆了。而且,他最重要的家人中,他亲爱的老婆还没和他结婚!

  好在记忆里的他还知道在对的时间去了自助餐厅,然后因为不会跳舞又一次被狼族兽人轰出来了。幸运的是等餐厅打烊后,闲逛的灰太狼依旧发现了被遗弃的蛋炒饭,怀着“过去”的自己品不明白的心情灰太狼吃掉了那盘蛋炒饭。

  接着他就被打了。

  不记得也觉得亲切的平底锅“嗙”一下拍在了头上,年轻的模样加上岁月养出的韵味被平底锅拍进了“灰太狼”心里。顶着对狼耳的女狼手里丝毫不留情,哭的却也是她:“你为什么要吃,你吃了我就要嫁给你……不对我拒绝这条家规了,呜呜呜我哭什么太丢脸了。”

  灰太狼有个猜测但没有证实,可这件事太重要了,绝不能因为他的自以为是出差错。

  典型狼族风格的城堡大厅里,两家四个兽人坐在相对的沙发上,灰太狼在和红妈妈做自己曾经遵守了十几年的保证。他悄悄看了红红两眼,没敢多看怕被她觉得自己不靠谱。

  “我看得出来,你很爱我家女儿也很重视她。但是,嫁人是她一辈子的事,我更想知道你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吗。你爸爸说你有贵族头衔,你这个头衔有什么用?你是个科学家,你有能够赚钱的发明吗?能不能支持她的日常用度?婚后要她赚钱补贴家用是绝对不行的。”

  “请放心吧,我……”/“亲家母你放心……”

  “就他!”

  一直在旁边发呆的人儿突然出声,熟悉的音调让灰太狼眼眶一热,差点红了眼。

  “什么?红红你说什么?”

  “妈,我是说就他了,我要嫁给他。”

  还好,他不是自己一个人回来的,有自家亲密的爱人和他一起,在这个熟悉但不认识的世界,那种安心感无法形容。

  熟悉的婚纱不是很熟悉的流程,再一次牵着她的手喜结连理了。这一次的婚礼没有平底锅,这一次婚姻不再是一碗饭一条家规的阴差阳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双向奔赴。

  

  所谓成家立业,已经迎娶了妻子还缩在父辈的庇护下怎么都不合适,灰太狼是时候出去开辟自己的领地生活了。

  关于领地的选址,私下里小两口早就定好了,就是他们生活了快十年的那片森林。那里有羊村,里面是友善的朋友们,和那个像亲生孩子一样的小朋友。

  我都回来了,同为主角的喜羊羊没回来就太荒唐了。他们打听过去羊村对面的森林仍然少有人踏足,于是夫妻俩准备早点过去安家,正好也方便近距离观察。

  关于这件事爸爸黑太狼居然支持他,见儿子这么惊讶黑太狼没好气地说:“看什么?你都想起来了,你爹我多活了这么多年还不能想起点什么?”

  “爸爸!”

  “蠢儿子,你表现得这么明显,我得多傻才看不出来。放心,捕猎兽人是禁止的。是叫喜羊羊对吧,他很好,朋友也好孩子也好,他值得。”

  “爸爸,我。”

  “忘了?男子汉不能哭!安心去吧,狼王的头衔总算有点用了,两族关系我会在长老会上提,但是要全族妥协区区一个狼王是做不到的,明白了吗?”

  “嗯,我懂。放心吧爸爸,只要再等几年,以他们的实力族里不妥协都不行。”

  父亲揉揉儿子的脑袋,转过身留下一句“常回来看看”就回卧室休息了。背后儿子背起行囊和妻子一起携手踏上旅程。

—————————————

私设,本来设定没有这么小,但是安排旧版时间线的时候发现……第二集就给我来了个五年前

gln的ycdl,史前巨坑果然是吃设定的不二选择。所以听我狡辩,现实中羊生下来就要赶紧站立行走,三四天就能出去吃草,所以一两岁追逐打闹写作业也是正常的对吧。

又因为喜羊羊能清晰记得五年前的事,但兔年大电影他对父母没有一丁点印象,此前他的记忆里没有父母存在,要达到这个效果智丽走得时间不是早一点就能做到的。所以私设三个月左右丢包袱走人。

私设世界观兽人身体素质更强,年幼喜羊羊可以脱离父母照顾的时间更早,所以智丽不负责任的丢包袱行为也更早,这应该算合理吧。

也是私设。兔年贺岁电影太久远了,很多细节忘记了还没回顾,如果灰红结婚时间晚了就当做世界观改变的负面效果吧。对不起灰叔红姨,小灰灰出现的时间不会推迟到你们放心。

私创了一个长老会。兔年提到过狼大王和狼长老,狼王<长老,不清楚ycdl有没有吃设定。

评论(5)

热度(29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